Public Lab Research note


拓展diy净水组件

by Shizi | December 28, 2016 10:46 28 Dec 10:46 | #13818 | #13818

不同水质的组合篇

材料:

1、拟去除的污染物快速检测工具(余氯检测试剂/德国MN硬度试纸/**共立氟化物检测试剂盒、重金属检测试剂盒、浊度仪等等)

2、滤料(活性炭、阳离子交换树脂、除氟滤料、KDF****、陶瓷滤芯等等)

3、滤瓶若干(有几种问题则用几种滤瓶)

4、接头若干


过程:

1、检测你的水有什么问题;

2、依据问题选取滤料;

3、串联各个滤料;

4、测试出水效果

过程:1、利用简易检测的工具确定你的水的问题,也可以通过查询自来水公司网站上公布的数据来获取这种信息;常见的饮用水问题是,余氯、硬度、氟化物、浊度等,具体各种物质的危害参见《小科普》;

2、上述几种水质问题对应的解决方案如下:

余氯--------活性炭

硬度--------阳离子交换树脂(去除所有的钙镁离子),弱酸型离子交换树脂(只去除暂时硬度,即水垢)

氟化物--------活性氧化铝、净易除氟滤料

浊度-----pp棉或陶瓷滤芯

重金属----KDF(铜锌合金)

![http://image.cn.made-in-china.com/2f0j01LMGtUkBfvyrI/桃壳活性炭.jpg][1]

活性炭

![http://img.co188.com/ivp/images/product/347/87/414/1417055370719.jpg][2]

离子交换树脂

![http://www.pureeasy.cn/uploads/allimg/product/de/DeFluo.jpg][3]

DeFluo除氟滤料

![http://img009.hc360.cn/y3/M03/88/38/wKhQh1UuCEuEaogQAAAAAABBd-I005.jpg...300x300.jpg][4]

KDF

3、一般来说,如果你的水中浊度很高,一般需要在所有的滤芯之前加pp棉或陶瓷滤芯,以便避免过多的颗粒物堵塞后续滤芯,降低滤芯的去除效果。如果你的水只有一种问题可类似初级版本这样组装,如果有多种问题,可以将多种相关滤料进行串联,进行处理。


1 Comments

Hi there, thanks for sharing! May I ask if this kit can be used for educational purposes?

Is this a question? Click here to post it to the Questions page.

Reply to this comment...


Login to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