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blic Lab Wiki documentation



饮用水自测指引-Drinking Water Testing

1 | 2 | | #13174

仰赖于科技的发展,不管是精确定量的专业检测,还是低成本易操作的快速检测,都越来越容易获得。本文旨在让任何对饮用水水质感兴趣,但没有相关专业背景的个人,能够实施水质检测,理解检测结果。对于常见的饮用水检测项目,我们列出了上百条购买链接,读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。

本文包括

水质自测盒

关于我们

水资源匮乏和饮用水受污染是中国農村的一大問題。為了讓平民百姓可以得到“一杯干净水”,创绿中心提供工具和渠道,推动多方协力合作。他们的足迹遍布全国19个省,调查過244個村庄及学校,改善了66個地方的饮用水安全程度,亦组织過4次灾害饮用水安全应急快速反应行动。他們更联动专家、学者,开发测水工具包,鼓励公民自行检测并上传水质信息,形成民间水质地图,並针对不同农村的水质,自製廉价、家用饮水设备DIY套件,鼓励农村居民自己动手解决问题。